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零时空”开启远程电脑服务新时代

发布时间:2009-04-01

    在同质化倾向越来越严重的PC市场,服务开始成为差异化竞争的有力手段。近日,清华同方携手微软首次推出了“零时空”远程服务产品,并正式启动全国的推广工作,致力于将这种全新的电脑保养理念传递给消费者。伴随着国内IT消费者的成熟,转战增值服务市场,已经成为各大PC厂商的共识。

    前景看好 主流PC厂商布局远程电脑服务

    据统计,截止到200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已经达到2.53亿人,网民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然而跟网民数量不成比例的是,我国大部分电脑用户的电脑知识水平相当有限,不能对电脑进行正确的日常维护,从而使得电脑存在诸多隐患。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电脑出现问题,就只能求助于电脑维修人员,非常耽误时间。

    远程电脑服务的出现,为这些消费者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通过远程电脑服务,用户不仅可以解决电脑出现的各种故障,还能通过咨询远程服务工程师,解决电脑应用中出现的疑问。据市场调查显示,大部分远程电脑服务用户,除了需要排除电脑故障之外,还希望通过远程电脑服务学习维护电脑、解决故障的方法,远程电脑服务则能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据预测,到2009年底,个人用户远程维护市场份额将达到11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11年,个人用户对于远程电脑服务的需求将为该IT服务领域带来33亿元的利润空间,如果将中小企业用户也列入用户人群,该市场规模将扩大到100亿元RMB,市场前景不可估量。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各大主流PC品牌都开始试水远程服务。目前惠普、联想、清华同方等均推出远程服务品牌,市场反响也不错,嗅觉灵敏的PC品牌,已经抓住了提前进场的机会。

    全方位服务 同方“零时空”脱颖而出

    在目前市场上主流远程服务品牌里,同方“零时空”凭借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特性,成为市场的亮点。“零时空”集安全性、开放性、可扩展性为一体,是整合专业技术的服务解决方案。作为清华同方自主研发的软件平台,它也是一种SaaS模式,“以软件为基础,以服务为中心,以客户为上帝”,利用互联网,提供专业、优质、便捷、高效的远程电脑服务。无论是个人用户需要解决一些日常的影音娱乐等家用软件的相对细而繁琐的问题,还是中小企业用户需要解决工作软件中如网络配置、防火墙设置、局域网维护等相对专业性比较强的使用问题,均可通过“零时空”得到同方远程工程师一对一式的高效帮助。
据介绍,用户只需具备电脑核心硬件无故障、能够接入互联网这两个基本使用条件,在安装运行客户端软件,输入“零时空”服务卡账号后,即可获得服务。同方“零时空”其实包含了本地服务与远程服务,用户既可以通过此平台对电脑进行主动保养、病毒查杀、隐私保护、智能驱动、系统优化与系统漏洞修复等强大的本地自助功能,解决简单电脑问题;又可以通过互联网和IP语音等途径一对一连线同方7×12小时在线远程工程师,解决电脑使用过程中的常用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安全和崩溃救援等问题,随时获取专业的远程电脑维护服务、远程教学指导服务、远程保养服务、远程双系统杀毒服务、远程数据拯救服务等全方位、多角度的电脑服务。

    目前,同方已经在河北地区进行大规模的“零时空”推广工作,并且向河北经贸大学捐赠了一百套“零时空”服务卡,教育用户将成为“零时空”首批受益者。对于PC消费者来说,由同方、惠普等知名PC品牌开启的远程电脑服务时代已经来临,不久的将来或许都会享受到远程电脑服务带来的种种便利。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