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爱心书包 温暖绽放

发布时间:2009-04-01

北川中学同方电子教室正式启用

    2008年12月23日,虽然寒流笼罩了暂借绵阳的北川中学,但教室内却涌动着由爱心汇集而成的暖流。今天,由清华同方捐助的三间电子教室正式启用了。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太正、清华同方西南大区行业总监杨熙剑、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和几十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据了解,这是汶川地震后,清华同方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所发起的“爱心书包行动”的又一个爱心项目,为此同方捐献了200台电脑和数台服务器。


同方电脑西南大区行业总监杨熙剑将“清华同方电子教室”牌匾送到北川中学校长手中

    在简短的“清华同方电子教室”启动仪式上,西南大区行业总监杨熙剑代表清华同方将“清华同方电子教室”的牌匾交给刘亚春校长。刘亚春校长则向杨熙剑赠送了自己为同方题写的一副字,“同方爱心献北中,双百电脑育栋梁 ”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包括李健航总经理在内的清华同方全体员工,对北川中学一直十分关注。我们都希望能为孩子们做一些实事,出一点力。”杨熙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同时,他还向在场的学生代表介绍说,今天挂到电子教室的相框里的字条,是同方内部员工对北川中学孩子们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在将来报效祖国。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亲笔题词赠予同方

    “对北川中学的孩子们来说,电子教室既是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一个窗口,也是他们学习电脑技能的载体。同方提供的这些帮助对我们来说十分实用。”刘亚春校长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北川中学的关心和爱护。我将和北川中学的其他老师一起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太正,也对同方在整体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仍然为震区提供帮助的善举表示了肯定。“电子教室这样的教学设施设备对提高孩子们的整体素质十分重要。在我们打算修建电子教室的时候,清华同方西南区的杨总找到了我们,提出为北川中学捐建三个电子教室及电脑设备。我们十分感谢同方的善举,也希望在今后与同方一起,为震区的孩子们做更多的实事。


正式启用的清华同方电子教室

    据清华同方杨熙剑介绍,为了能使这三间电子教室尽快投入使用,同方在捐助全套服务器、电脑等相关设备的同时,还派专人组织实施了布线、调试等工作,中间克服了下雨、运输等多重困难。今后,同方还将利用销售电脑提计的“爱心书包基金”专款,开展更多为震区的孩子们送温暖、献爱心的行动。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