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将构建信息安全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15-02-13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证书。同时,同方股份被称之为“集成能力最强、贡献 最大、最有可能成为(系统集成)世界级的企业”。获此殊荣,同方股份总裁范新倍感兴奋,在他的头脑里,一个围绕信息安全的长达十年,甚至几十年的“守护信 息安全计划”正要开始一步步实现。

  随着泄密事件早已不是偶然,国家信息安全面临严峻的形势,信息安全的地位已日益上升。而同方股份在信息、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产业集群上坚定走科技孵 化、技术创新之路,在安全芯片、电脑硬件、自主软件、信息系统集成等产业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与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需求不谋而合。

  “同方股份将更加聚焦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业,将自主核心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范新说,接下来同方将围绕信息安全领 域展开一系列并购。“同方会在大的产业结构上坚持自主发展,同时在整个产业链条结构上进行补充,补充方式可能是积极选择合作伙伴,也可以是兼并、并购。”

  据透露,目前同方内部已决议在信息安全建设上安排专项资金,同方旗下各产业公司在信息安全上已有整体的结构性安排,将一步一步落地。

  范新表示:“同方内部不同的产业公司还将有自己的研发经费,同方每年在研发领域投入数亿元。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专项资金的额度如何用,将根据项目申报立项等综合情况判断。”

  对于2015年同方整体经营规划,范新已然有了目标:“在信息产业里我们会把信息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自己既有业务的同时还要针对信息安全及其相关有 专门的安排和行动,逐渐构建信息安全的系统。基于信息安全,同方做好现有业务的同时做增量,这个增量立足于现状,着眼于未来。”

  “今天同方要做的事不仅是提升企业活力、增强利润,更要考虑到的是社会职责和国家职责。我们会很认真的从研发、生产、应用、推广、示范,到一步一步的走出去,这可能是几十年的事情。”(贾丽)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