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热烈祝贺清华长庚与清华同方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年1月16日上午10点

清华长庚与清华同方紧密携手

“脑卒中及相关慢病网络防治与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隆重举行


 

高屋建瓴,战略布局


黄俞总裁开宗明义,同方作为校办企业,“生在清华内,成长在清华外”,现在更要回归清华,紧密与清华大学各院系展开产学研互动。





健康、养老、医疗医药产业市场容量巨大,与清华长庚医院展开的针对智慧医疗领域的开发合作,符合同方做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定位,同方必将全情投入,大力支持。从神经学科入手,探索成功模式,未来面向更广阔的学科和领域,进行模式复制,开拓市场,回馈学校。



 

合志同方,营道同术


伴随“十三五”规划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以三医联动、医药分开、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健康中国建设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头戏。

健航总指出,今天清华同方与清华长庚开启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合作,深化在计算机信息产业的互动,是双方志同道合的共同选择。清华长庚医院的各位专家,前瞻医疗产业发展,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达成造福患者,合作共赢的社会价值及商业价值的双重胜利。



 

价值认同 心怀高远


“情怀,心怀,格局,价值”,凝聚在清华体系下,携手为中国社会打造一个真正惠民的智慧医疗项目。清华长庚医院美女书记周月红,字字珠玑表达了对与同方合作的期许,勾勒出未来合作的美好蓝图。




作为清华大学出资,成立仅仅三年的医院,年接诊60万人次,8亿接诊收入,清华长庚硕果累累,创造了医疗行业的“奇迹”。“医疗信息化全覆盖”是清华长庚医院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等四大核心体系建设的的重要特色之一,今天清华长庚与同方的信息化合作战略签约,意义非凡。



 

大医精诚,众人仰之


武剑教授,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医学学科带头人,带领医院,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未来将引领“脑卒中”项目,探索一条以卒中防治技术为核心,医疗大数据和智能医疗为手段的,适合中国国情的脑卒中防控之路。



攀山行路

道阻且长

在共同理想的照耀下

没有任何山川

能够阻挡

同方人前进的脚步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