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总司令探猜亚·诗素湾莅临同方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7日下午,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总司令探猜亚·诗素湾上将携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武装发展指挥部司令通猜·素拉萨将军等莅临同方,中泰两国国家和军队相关部门领导、中国驻泰国武官吴小毅等陪同考察,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业、首席运营官李健航及同方相关产业负责人一起热情接待了探猜亚·诗素湾总司令一行。

周立业董事长首先对探猜亚·诗素湾总司令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方源起清华,肩负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使命,创业20年来,开展了多项技术创新及科研成果孵化,总资产超过500亿,产品和服务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同方威视,为泰国海关提供了多套集装箱/车辆X射线检查设备,并在缉毒缉私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探猜亚·诗素湾总司令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更是促进了泰国与中国在政治、文化、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清华同方是一个高科技创新公司,在泰国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同方的毒品检测技术不仅助力了泰国海关,更是人类的福祉,此次交流会更好的拓展合作领域和规模。

在观看完同方大数据产品和方案、同方公共安全产品演示后,双方重点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服务国防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探猜亚·诗素湾总司令对同方大数据解决方案中的人脸识别技术表示出了极高兴趣,他详细了解了同方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数据采集方式、数据分析模型等相关技术,对同方的产品、方案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于清华同方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的模式,探猜亚·诗素湾总司令高度认可,他表示同方人的努力使得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得到很好的孵化,相关科技产品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并打造出了清华同方这样享誉全球的品牌,双方通过今天的深入交流加深了互相了解,希望今后互信互利,一起在国防建设领域共谋发展。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