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构建生态 转型共赢 同方计算机与安徽航信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8年7月10日下午,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与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各自的资源和专业技术为基础,在信息化基础设备、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集成和租赁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春节、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波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安徽航信总经理李海波首先表达了与同方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初衷,他高度肯定了同方作为国产品牌,对民族信息化产业发展的贡献,他表示:“清华同方是民族产业的一面旗帜,具备将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孵化的能力,业务覆盖领域全面,在事关科技民生的很多领域都有非常优秀的成果和应用,成就非凡。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国产信息安全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为了更好的顺应形势的发展,安徽航信也在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更注重双方价值观和服务意识的匹配度,航信与同方同为高新技术产业国家队队员,具有类似的基因,双方均肩负了科技兴国产业报国的社会责任。希望两个民族企业在更多的项目上开展更深入更扩大化的合作,携手共赢。”

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春节对安徽航信的认可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安徽航信的技术研发实力、业务转型速度、项目落地能力、公司管理理念等进行了高度赞誉,他表示:“航信是一家很多方面都值得同方学习的单位,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潘春节在介绍同方信息产业布局时指出:“清华同方一直致力于清华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根植清华反哺教育,与清华大学各院系有着深入且全面的科研合作,随着国家信息化的发展,清华同方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布局了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和谐中国、健康中国四大产业模块,更加深入地参与国家信息化建设。作为数字中国模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同方计算机为代表的信息产业正在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后盾下,以大数据为基础,以计算机、通信、互联网技术应用为平台,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运用于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端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的产品、技术、方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特别是同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设备租赁业务。双方与会人员就同方智慧教育如何更好更有效的服务教育,如何通过深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安徽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同方新推出的设备租赁业务,安徽航信的与会人员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同方设备租赁业务通过整合工厂制造能力和线下服务覆盖能力,能有效解决互联网企业、高校、政府等多行业领域资产配置、设备效能、运维服务等痛点,以此带动整个产业经济的升级转型。

针对良好的合作愿景,双方负责人均表示:“转型合作,构建生态,同方将与安徽航信在教育、医疗、农业、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一起致力于为安徽省数字经济腾飞提供最具差异化价值的产品、方案和服务,为推进安徽省的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