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亮相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发布时间:2018-07-08

在国家“智慧检务”战略和落实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精神的要求下,“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于7月5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清华同方携旗下自主可控系列明星产品亮相该展,用安全可靠的产品为国家智慧检务建设提供助力。

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让办案插上科技的翅膀”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从2010年起,至今已举办八届,是全国检察系统唯一大型展会,也是检察装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

此次装备展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深化智能化建设”等系列指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的要求,推进检察机关现代科技应用和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工作与检察办案融为一体,展会从检察业务的需求出发,以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变革为契机,重点展示信息技术对检察业务的科技驱动作用,展品涵盖了检察业务技术、检察业务综合保障、技术侦查装备及相关办公办案等涉及到的各项最新检察科技装备。

性能够用,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保障工作效率

本届展会中,清华同方与金山软件、中科方德进行了联合方案展示,全方位展示了清华同方在自主可控、信息安全、涉密载体管控等领域的全新技术成果,重点产品——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终端吸引了众多检察系统工作人员及专业观众前来驻足观摩咨询。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核心部件均为国产产品,在易用性、可靠性、兼容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进行全面适配优化:产品采用的CPU性能稳定可靠且生态系统成熟;预装的国产中科方德操作系统基于核高基桌面操作系统基础版,采用核高基安全加固内核;国产WPS 办公软件为国产办公软件的一面旗帜,现已成为国内政府和重点行业办公软件的首选品牌,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以及使用的便捷性;产品良好地支持主流硬件平台、兼容各类打印机、扫描仪、投影仪、触摸屏、身份识别器;支持USB、HDMI、SATA、蓝牙等接口设备;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产品在办公应用体验上与国际CPU+OS配套产品水准相当,完全满足检察机关日常办公的需求,检务工作人员的使用习惯也无需改变,可极大程度的减少客户在国产计算机设备替代中的障碍,保障检务工作人员使用体验和工作效率。

安全敢用,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保障信息安全

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加速,国家信息安全受到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信息设备国产化是国家推进自主核心技术发展、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举措,自主可控计算机的应用对于提升国家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关键技术攻关具有重要意义。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采用国产CPU、国产OS及办公软件,避免了计算机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能够有效满足检察机关对于信息安全保密的高度需求;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采取统一在线管控机制,管理上可实现在线远程服务、实时检查及管控,有效减轻管理上的压力和强度。

此外,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均标配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具有独特的安全引擎,内置国产可信加密芯片、国产硬盘加密芯片和国产安全模板,可基于硬件进行数据加解密运算,可从运算速度和运算环境两个层面上,为用户的内容和系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真正实现信息安全的技术标准。

产业报国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助力智慧检务

信息科技的驱动力不容小觑,随着技术的发展,信息化技术一跃成为了检察机关办案最有力的助手,集“信息感知、网络传输、知识服务、检务应用、运行管理”五维一体的“智慧检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检察工作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全国检察机关建立起立体化、动态化的管理网络,对执法办案活动实行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督提供了技术支持,实现了检察机关办案模式优化和司法规范化和办案效率的提升。

同方自主可控计算机,将继续汇聚当下全国产领域的“高、精、尖”新技术,助力信息安全在检察工作中的运用,从软件到硬件为检察机关信息安全提供技术保障,深化国家智慧检务建设,帮助国家司法检察机关筑造安全防护之门,为检察机关等部门的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贡献力量。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