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吉林卫健委携手同方,全面进入云时代

发布时间:2019-07-15

承载十余个城市274家机构HIS系统,561家机构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和吉林家医APP,支撑20000用户——同方以数千台电脑终端及同方公有云平台助力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搭建的吉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成果显著,全面提升了吉林省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使其轻松进入云时代。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下属厅级机构,吉林省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行政职责等整合,组建了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设办公室、人事处、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法规处、体制改革处、疾病预防控制处等二十余个处室。

基于同方电脑和公有云平台,同方技术工程师团队协助吉林卫健委信息中心搭建了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数据中心,并逐步把各处室的信息化管理和对外服务工作搬到“云”上。吉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于2018年12月上线,截至目前,该系统承载了省内部分地市级相关业务系统,其中包含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松原市、白城市、白山市、延边州、梅河口、公主岭、长白山管委会等地相关机构的HIS系统,以及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吉林家医APP,支撑的用户数达到2万,门诊量1万人次/天,健康档案访问量7万人次/天。

统一、安全、高效的同方云平台,有效地帮助吉林卫健委降低了IT资源管理和网络运维成本,以及内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的难度,并为其未来新政务工作的搭建和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方将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体系,在基础环境建设、硬件设备、云平台建设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提供更贴合政府和企业实际应用需求的解决方案,促进数字中国建设创新实践。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