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人脸识别智慧校园方案闪耀物博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7日,物博会在无锡太湖之滨开幕。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创新,智联生活”为主题,同方基于人脸识别的智慧校园方案首次亮相物博会,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智慧校园已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趋势,而人工智能引发链式反应般的科学突破,对人类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结构产生深远影响,智慧校园建设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更加丰富的数据获取途径、更智能化的分析方法使得精细化和人性化的校园管理成为可能。

  校园智慧安防系统

  基于人脸识别的校园安防管理系统按照分层设计,主要包括接入层、服务层、应用层三个层次及安全体系、标准体系两大体系。
其中接入层主要完成各种类型的前端采集系统的接入,包括普通摄像机、 人脸抓拍摄像机、支持智能分析的人脸识别摄像机或者各种类型的视频源。服务层完成基础的人脸识别过程,包括人脸的检测服务、人脸质量判断、人脸特征抽取服务以及人脸识别比对服务。应用层包括人脸库建模、海量数据库、提供人员布控、人员检索、报警管 理以及数据统计等各种应用。通过动态监控系统的实时监控、抓拍、告警查询、底库管理等等有效地进行人员的智能功能、布控管理、设备配置、静态检索、用户管理配合。

  智慧宿管系统

  宿舍管理子系统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有效解决原有系统刷卡、指纹方式问题,形成了学校宿舍公寓管理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该系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时甄别每个进入宿舍楼的人员,同时系统实时统计分析学生在寝时间、离寝时间、晚归次数等各种状况,并将报表推送给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的辅导员教师进行相应处置,避免了每次大规模查寝所耗费的人力物力。

  智能会议系统

  智能会议签到子系统可实现根据设置时间设备自动开启,完成参会人员签到数据采集并实时进行数据汇总分析,能够帮助学校快速提升工作效率,使学校办公会议自动化、智能化,满足所有会议召开的会前、会中、会后一站式智能化会议管理等实际需求,提高学校管理和沟通效率。

  智慧课堂分析系统

  智慧课堂分析系统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脸识别,涉及教学管理多个环节的综合评价系统。它主要包括课堂学习状况监测、学习情况自动评价、定期发送学习情况等多个功能。多个模块相互协调,全方位、多层次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让教师更加轻松地了解和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该系统具有自我完善的能力,它可以根据平时运行时收集到的数据自动更新自己的数据库,从而提高识别的正确率以及评判的公平性和准确性。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