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智能计算,发声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岳麓山下赏初秋,湘江湖畔论计算。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于9月10-11日在长沙举行。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邀请到省部委各级领导、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院士、学者,以及计算机、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企业代表等近1500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计算技术产业发展之路。

  同方作为资深IT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计算机生态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同方在计算机领域的探索研究,以及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产业落地解决方案。


同方计算机与多媒体产业本部副总经理王琪作主题发言

智慧城市 改善生态宜居

  随着城市管理智能的多元化,湖南株洲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推进实现城市管理“细管、众管、智管”。同方基于自主研发的软件和硬件服务器,利用株洲已建摄像机的视频图像,优先接入分析25路,全天候24小时自动的发现城市管理问题,为株洲市城市管理部门配备了一双“慧眼”,实现了智慧监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效率。

智慧农业 惠农千万家

  我国是农业大国,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精准农业”,各级政府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四川省简阳市十分重视农业科技发展,同方计算机产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构建大数据服务中心、农业土地资源流转、农业生产配套、惠农咨询、农业生产指挥调度等综合职能,对农业的产前、产中、产后进行精准感知、数字管理、科学管控,为农业决策及生产管理提供了综合智慧发展新模式。

智智慧医疗 厚植民生幸福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发展,中国的医疗行业将面临重大变革,“智慧医疗”成为医疗信息化的重要目标。清华长庚医院将“医疗信息化全覆盖”列为其四大核心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之一,同方依托清华大学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院的专业优势,基于自主研发的硬件及人工智能应用,运用智能信息技术、大数据平台等技术手段,协助构建智慧医院,提升管理效能,服务民生。

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基础构建

医疗云数据中心最小单元架构

  大会同期,同方还荣获中国计算机协会评选颁发的“中国专业存储行业发展成就奖”。同方研制推出“TSTOR高可靠自维护存储系统”是世界首款使用大规模纠删码算法的存储系统,该系统从指令集到CPU,从主板到操作系统,再到核心算法,全部采用国产化设计,通过了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获得了倪光南等八位院士的高度评价。目前,该系统已服务于国家气象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等国家级重点项目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