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信创提速 同方发力“新基建”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建立信创生态体系,保障网络强国战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经开区信创园开园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活动在京举行,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正式启用。作为首批入驻的30家国家信创领域重点企业之一,同方携手龙芯、华为、飞腾、统信等多家合作伙伴落户园区,共建信创领域应用创新样板区,助力经开区信息产业“新基建”,实现产城融合新突破。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王刚,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主任梁胜等领导出席活动,同方计算机与多媒体产业本部总经理李健航受邀出席并代表公司签约。 

 


  作为信创领域“四梁八柱”的支柱企业,同方紧跟国家战略需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在信创领域的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与华为、龙芯、飞腾等CPU技术公司及统信、麒麟软件等国产操作系统公司进行密切合作,推出一系列全国产计算机,涵盖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等产品形态,打造了完整的安全可控全国产计算机产品体系,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实现信创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此次入驻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是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对同方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各级政府对同方未来发展的期待。

  未来,同方将在国家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以助推释放“新基建”潜能为起点,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携手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计算机内核、硬件、操作系统、软件、平台及应用等信创产业快速聚集,助力信创技术体系建设,推进产业生态深度融合。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