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科技顶梁柱,央企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正向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前进。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专利申请在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日前,在新浪发布的“中国世界级科技公司在哪里”系列专利榜单中,同方斩获计算机行业四项第一,用硬核实力坚守初心使命,建设科技强国。

计算机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第一

由于专利有地域性,一个企业往往要在不同国家或地区申请多个内容基本相同的专利。例如某一年在中国申请的某个专利,在一年内可以在中国要求国内优先权,也可以在一年内通过《巴黎公约》进入公约成员国,也可以在3032个月内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进入PCT成员国。这些通过优先权相关联的专利,就叫做同族专利。

同族专利布局反映的是专利潜在的技术市场和经济势力范围。在发布的榜单中,同方拥有同族专利3791件。如此庞大的同族专利布局体现了同方在全球科技市场的谋篇布局。同方将紧跟国家战略需要,坚持自主创新,引领科技行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权威金融数据平台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31日,计算机行业共有227家公司。全球专利投融资情报系统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227家公司的同族专利总量为11668件,其中,同方拥有的同族专利数量比排名第二的紫光股份多了近2000件。

以下为计算机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

 

计算机行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榜第一

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是指所有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的总和。通常,专利维持的年限越长,意味着专利的技术水平和经济价值越高。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反映出公司专利资产的属性分布情况,尤其是长时间维持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反映了公司所拥有的优质专利资产情况。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31日,计算机行业共有227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227家公司的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总和为18761年。同方以1249年的专利维持年限占据榜首,远远超出第二名汉王科技835年。超长的专利维持年限背后是同方硬核的科技实力。未来,同方将凭借其拥有的众多专利,持续为科技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以下为计算机行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榜。

 

计算机行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第一

作为三种专利之一,实用新型专利有很大的实用价值。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的活跃度,是公司技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之一。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31日,计算机行业共有227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227家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总量为21681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同方股份、浪潮信息、新北洋,所对应的申请量分别为2305件、1588件、1351件。同方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科技创新“顶梁柱”。未来,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下为计算机行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

 

计算机行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榜第一

通俗来讲,外观设计就是工业品的外观设计和式样。产品的外观设计对企业经营效益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不仅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的活跃度,甚至有可能决定企业的兴衰存亡。一个大集团的一项重要的外观设计专利,甚至比很多个小公司的发明专利价值高得多。此前,苹果和三星关于外观设计专利的“世纪诉讼”引发了世界对于外观设计专利权的重新考量,让更多企业看到了外观设计专利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企业不仅能够通过外观设计布局快速获得专利权,能第一时间占领市场竞争先机,同时外观专利更有利于快速进行侵权判断。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31日,计算机行业共有227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227家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总量为10555件。同方计算机以1143件的数量,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的三零六。如此巨量的外观专利设计将为同方计算机构筑一条专利“护城河”,在科技赛道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科技产业新生态。

以下为计算机行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榜。

 

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本次上榜是对同方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未来,同方必将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彰显科技领域标杆价值的优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贡献力量。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