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飞腾新一代CPU发布,同方产品谱系将进一步丰富

发布时间:2020-07-27

723日,飞腾新一代多路服务器CPU腾云 S2500云端正式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廖湘科在线致辞,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航为飞腾新品发布送去云祝福,并表示:作为中国计算机产业的国家队,同方将发挥主流整机厂商的作用,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发展。

据悉,飞腾新一代多路服务器CPU腾云S2500在多路扩展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增加了4个直连接口,总带宽800Gbps,支持2路、4路和8路直连,可以形成128核到512核的计算机系统,兼具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五大核心能力,是飞腾补齐高端芯片最后一块版图的服务器CPU产品。

飞腾是同方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同方已推出了基于飞腾技术平台的台式机、服务器等系列产品,台式机超翔TF830搭载FT-2000/4 4核处理器,芯片所具备的工业级标准和ARM架构设计使产品具有更高主频、更低功耗、更安全可信等特点;服务器超强F520采用飞腾FT-2000+/64核高性能处理器,设计上采用了多核处理器体系架构,广泛适用于ERP、数据库、云计算、虚拟化等多种应用场景,目前已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应用。

腾云S2500 CPU的推出将为同方新一代服务器的研发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同方也将加快产品研发进程,加大研发力度,全面基于S2500 CPU开发系列服务器产品,丰富产品谱系,以多样化的产品矩阵满足各行业的应用需求,充分发挥IT基础设施对新基建的平台支撑作用,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同时,作为国家信创产业四梁八柱的支柱企业,同方也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与各生态合作伙伴,相互支撑、相互协作,共同成长,携手迎接中国信息产业新的革命性腾飞!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