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中国芯崛起,信创八核电脑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21-07-14

八核已来,同方开启信创八核电脑新时代。

近日,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方推出系列搭载国产主流处理器、操作系统及核心元器件为架构的八核计算机新品,性能上已与当前主流水平比肩。

同方超翔系列八核台式机配备了当前国产芯片中性能最强的腾锐D2000处理器,该产品从固件到操作系统均采用国产元器件, 可支持主要国内品牌数据库的运行,支持安全可信硬件、军用保密模块的扩展,可提供多种对外接口,支持wifi、蓝牙的扩充,支持内置音箱,适用于地面固定机房、办公室等多种场所。

性能强劲

搭载腾锐D2000的超翔系列台式机,集成了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内核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相比上一代性能大幅提升近2倍。

接口丰富

超翔系列台式机集成了丰富的I/O接口,整机可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的需求。

广泛适配

兼容性方面,搭载腾锐D2000的超翔系列台式机与前期四核系列可实现管脚兼容,用户能够实现现有系统的原位拔插代换,无缝兼容,能与各种应用广泛适配。

匠心独具

超翔系列八核台式机机箱搭配P8小型机箱,免工具拆卸,高效散热风道,专业束线设计,大面积通风口突出了机箱强劲的散热性能,保证机器高效稳定工作。

近年来,同方加大研发投入,成立计算机研究院,建成北京、深圳等研发基地,拥有专业规模研发团队,每年开发数十个项目,在信创领域获得逾百项技术专利。目前,同方已推出基于龙芯、飞腾、鲲鹏、兆芯、海光五大技术路线的系列产品,涵盖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工作站、服务器等全产品形态。同方推出的八核产品已覆盖80%技术路线,八核产品在同方信创终端占比超过40%,并逐步在各行业应用,有效助力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

作为计算机产业领域资深品牌厂商,同方携手信息系统上下游数家合作伙伴,正在加速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随着信创产业的快速发展,信创电脑从双核到四核,再到如今的八核电脑,效能已接近主流应用水平,正在从“可用”向“好用”阶段迈进。

我们坚信,中国芯电脑八核时代已来临。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