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重磅 | 同方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存储新品

发布时间:2021-08-25

橘子洲头,湘江河畔,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出席并致辞。作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支柱企业,同方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存储新产品。


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开幕

同方信创业务集团研究院总经理邓忠良在演讲中指出,当前数据量爆炸式增长,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数据的体量均呈指数形式膨胀,如数据库、电影、图片和视频的需求与日俱增;快速增长的数据规模、越来越高要求的业务处理性能和存储效率给企业带来重大挑战,扩大存储容量、提高存储性能是整个行业需要攻关的重中之重。在数字化浪潮中,面对海量存储,能够融合本地存储与云存储的同方超强RS系列存储产品应运而生。

同方信创新品发布演讲

作为同方超强RS系列中的重要产品,超强 RS5310 存储是基于鲲鹏技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集中式存储产品。凭借面向云设计的存储操作系统、强劲的新一代硬件平台和智能的管理软件,同方超强RS5310存储在功能、效率、可靠性和智能运维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不仅可以满足中大型数据库 OLTP/OLAP、文件共享等各种应用的数据存储需求,而且满足业务上云的业务演进,广泛适用于党政、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高效、灵活、丰富的备份、容灾解决方案,有效保证用户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安全,为用户提供卓越的存储服务。

同方超强RS5310存储

高数据保护级别

超强RS5310采用SAN/NAS 一体化双活机制。免网关机制,能够实现最简单化部署;以双控+双仲裁的方式,实现更高的可靠性。RTO=0,RPO≈0,最高业务连续性,为企业数据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安全可控,稳定无忧

基于鲲鹏920系列高性能处理器和自主存储操作系统,从整机架构、核心部件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实现高安全、高可控的产品优势。卓越的散热设计,精细的选材,支持恶劣环境平稳运行,支持 5~40 度稳定运行,不畏严寒与酷暑。

SAN和NAS并行架构

超强RS5310可实现SAN和NAS真正融合的并行架构,对企业来说,可以有效解决多种应用对于后端存储的要求。实现硬件/软件资源融合,智能调配。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存储解决方案。

全新全闪存算法

采用全新的闪存算法,可以有效增加SSD的使用寿命。具备CPU多核优化、Cache自适应算法、IO 智能调度、大块顺序写、元数据独立分区和垃圾回收等特点。

超前技术,超强性能

超强RS5310采用Raid2.0+技术,采用底层介质虚拟化 + 上层资源虚拟化技术,能够有效提高数据重构速度。同时支持SAN及NAS智能分级,可基于基于排序和迁移策略进行数据 迁移根据文件策略扫描需要搬移的文件列表根据策略进行文件迁移 。

本次同方还展出了基于鲲鹏、飞腾、龙芯、兆芯、海光五大主流技术平台的系列新品,覆盖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一体机和工作站,努力打造信创领域优质产品,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及广泛应用。

同方展台

加快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能力的关键一环,更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主战场之一。同方率先推出基于鲲鹏技术的存储产品,标着着同方企业级产品能力更上一台阶,也将引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数据基础设施应用发展。未来,同方将融合存储、大数据和数据库,构建融合、智能、开放的数据基础设施,释放数据潜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