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来了!六部门政策推动,教育信创同方已就绪

发布时间:2021-08-25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将可信安全新型基础设施作为教育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提出推动可信应用这一明确要求,即: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升供应链安全水平。有序推动数据中心、信息系统和办公终端的国产化改造,推进国产正版软件使用。


在教育信息化2.0热潮下,信创产业为教育装备市场的创新突破开启了新局面。作为首批入驻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的30家国家信创领域重点企业之一,同方基于在整机研发、制造、服务等产业积累,以及在教育行业深耕多年的累积经验,打造了“产品+方案+资源+服务”的一站式教育信创方案,实现从端到云的信创全场景布局,能够满足教学多种应用需求。

同方教育信创终端产品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方已推出了超翔、超越系列台式机、超翔系列工作站、2L信创瘦客户机以及超锐系列笔记本等整机产品,全产品通过多项国家强制标准认证,整机平均无故障时间大于10万小时,能够提供优质可靠的教学办公体验。其中,依托兆芯处理器打造的同方超越台式机系列,性能卓越,兼容主流,支持多款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Windows系统,可稳定流畅地运行各类办公软件、音视频应用,支持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外设利旧。该系列台式机中标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义务教育均衡项目,已应用于博白县全县教师教学应用,是国产通用处理器和国产PC进一步迈向产业化应用的重要标志。


依托兆芯KX-6000系列CPU平台的信创瘦客户机体积仅为PC机的1/10,按照工控设计标准进行开发,支持UOS、麒麟、win7、win10 等操作系统。具备性能强劲、接口丰富、支持独显、多系统兼容等特点,完美适用于普教、高职教。


超翔系列工作站,基于海光技术平台,性能超强、稳定可靠、匠心独具、接口丰富,可实现各行业专用软件无缝迁移,在高职教的图像处理、影视动画、虚拟现实、精度计算等方面,都能拿到全A成绩,适用于多种教学场景。

同方信创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同方信创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由信创智慧黑板或信创交互大屏、校园集控管理平台、多屏互动软件、教学白板软件、投屏软件及覆盖K12的教学资源构成。已率先完成教学交互软硬件产品的信创方案适配工作,目前已获得兆芯、统信、麒麟近30项产品互认证证书,互认证数量为目前教育装备行业第一。同方教育信创智慧黑板和交互大屏软硬件方案目前可完全做到运行稳定和可替代。

同方信创桌面云解决方案


同方信创云桌面解决方案是一款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充分考虑了用户对信创平台产品的安全、性能、运维、便捷等诉求。产品的架构由信创服务器、信创终端以及同方信创桌面云系统组成,具备支持多系统、高终端性能、安全合规、运维便利等多种特色,并已在北京、四川、浙江等多地应用。

 

源自清华,根植教育。同方计算机起步于教育,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多次被教育部评为“教育行业首选品牌”,与教育信息化事业共同成长。多年来,同方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教育用户提供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从上世纪90年代为普教系统推出量身定制的台式电脑,到2003年为广西、四川、山西等多个省份“远程教育”项目工程提供产品、技术、服务支持;再到2010年,推出“移动多媒体互动课堂”,开创了当时国内普教数字化教学的先河;2014~2017年,同方助力国家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改善甘肃、河南、江西等贫困地区基本办学条件及信息化能力提升;2018年,同方推出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智慧校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和更具实用价值的信息化应用方案。

 

随着信创产业推进,2020年,同方勇夺教育单体PC采购第一大单,其中采用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台式机系列产品,助力广西博白县教育均衡化发展;随后,斩获四川第一个教育信创项目,同方教育信创设备在四川兴文县再次中标,为多所学校师生提供信创优质教学设备。

二十余年来,同方教育信息化设备已覆盖逾千家区县级教育单位,逾千所高等教育院校,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领域改革。随着5G+AI技术的推动,教育信息化得以进一步升级,新基建的落地将成为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教育领域,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也会成为必经之路。

教育信创或将提速,同方已准备好。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