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多家银行中标,同方全面参与各地金融信创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年来,信创产业保持稳步发展,党政领域的国产化全面启动,并开始加速向各行业渗透。目前,信创产业已经在党政军和八大核心行业(金融、电信、能源、电力、医疗、教育、交通、公共事业)中逐步铺开。金融作为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及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率先启动行业信创实践的先锋领域,在信创体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以基础设施助力金融信创应用

今年以来,各省市纷纷启动金融信创,设立金融信创试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金融行业信创体系建设。作为率先进入信创领域的企业之一,同方计算机持续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积极推动信创发展,不仅在党政领域打造了多个标杆示范案例,还积极参与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促进各行业信创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同方已陆续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陕西等省市多个金融机构达成合作,通过稳定可靠的底层设备为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广州农村商用银行

同方中标办公计算机终端采购项目中某技术路线100%份额

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

同方中标信创服务器采购项目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省联社 

同方服务器中标“PC信创服务器采购项目

浙商银行

同方中标浙江首个金融信创服务器项目、入围瘦客户机项目

福建海峡银行

同方中标“2021年度微机设备信创台式机采购项目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同方入围福建省金融信创试点项目——“信创桌面终端和外设采购项目

西安银行

同方入围办公电子设备集成服务项目


从底层守护金融系统信息安全

金融企业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积累了包括客户身份、资金收付交易、存贷款数据、理财数据等大量高价值密度的数据,这些电子化数据全部存在IT系统中,对系统的稳定性、安全和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方信创产品是基于国产处理器,搭配国产固件和国产操作系统为架构的计算平台,从底层硬件和基础软件的层面上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从根本上保证了金融系统的数据安全。

 

面对数字产业化的未来,同方计算机将充分发挥信息系统集成经验和优势,以稳定可靠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助力各行业信创产业快速发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 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