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方动态

同方入选“2021信创产业创新企业排行榜”前三甲!

发布时间:2021-12-01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发布了“2021信创产业创新企业排行榜”,同方凭借突出的“创新+市场化”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跻身榜单前三甲。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在“十四五”规划新格局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诞生伴随着助力我国建立科技研发生态链、摆脱核心技术依赖的使命,引入创新产品将有助于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


同方信创计算机

作为首批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经开区信创园的重点企业之一,同方计算机积极参与国家首个信创生态适配平台建设,已与国内近百家软硬件厂商完成产品兼容适配,出具互认证明近千份,率先推出基于全技术路线、全形态的信创产品体系,并在政府、教育、金融、通信等多行业应用。

同方计算机具备从计算机板卡设计、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开发、产品研发、外观设计到整机系统设计的全方位研发设计能力。同时,加重企业级产品研发,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的技术深度融入计算机底层硬件的创新,打造数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坚实底座。在供应链环节,同方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广东云浮、浙江金华、湖北襄阳、江西上饶、四川成都等十余个地区合作建设的生产基地相继落成投产,有效填补了信创产品产业化能力上的空白。


同方信创云

同方信创云产品是同方自主研发的虚拟化云管理平台—— UOS 云管理平台SL 版采用了高安全、高可用的智能体系架构,进一步提升了云平台数据的稳定性、可靠性,同时具备更强的计算、网络、存储等资源和技术,其安全体系保障云平台接入安全、数据安全、 存储安全、网络安全、运营管理安全,可帮助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快速构建安全稳定的国产化云数据中心,实现海量基础硬件和软件资源高效便捷的管理。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站在“十四五”的发展新起点上,同方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产品服务体系,延申市场触角,为数字中国建设助力。

 

  • 关注
    微信